通往楼顶的楼梯口被狗的主人上了锁通往楼顶的楼梯口被狗的主人上了锁

  家住青山区钢花新村110街的张先生一家老小,为了楼顶上的一只大型犬可谓伤透了脑筋。除了要忍受“头上”的一堆堆狗屎外,因防水层遭破坏,屋内总是渗着难闻的浑水,生活环境日渐恶化,当然,邻里纠纷也免不了。为了解决这事,社区民警上门不下30次,公安分局负责犬类管理的民警也多次赶来,但这只狗每次迁走不久,又会回来,大家伤透了脑筋。

  民警上门30次劝说无果

  张先生家住6楼,楼顶是一处公共平台,以前大家都能上楼进行晾晒。据其母亲刘婆婆介绍,2015年,楼上住户将一只大型犬带进小区,放在楼顶的平台上饲养,从此生活便不再安宁。“那条狗站起来比人还高,每天在楼顶日夜跑,声音很大,而且破坏力强。”刘婆婆拿出手机里的照片说,自己上楼看过,楼顶到处都是狗屎,臭气熏天。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由于防水层遭到破坏,家里多处出现渗水现象,而且流出来的水是那种带气味和颜色的浑水。

  张先生说,家人多次与楼上住户交涉过,对方不仅不理会,还与其发生了言语及肢体冲突。期间,张先生多次报警,警方过来后,明确表示,这类烈性犬不允许在居民区饲养,但对方手里有张养犬证,动不得也打不得,只能要求迁走。“每次走个十天半个月,又回来了,我只能继续报警,如此反复了好几次。”张先生对于此事颇为无奈。

  最近,刚刚迁走了半个月的狗又回来了,张先生一家的生活又被打乱,只好继续报警。社区一位纪姓副书记在谈及此事也是一脸无奈,她说为解决此事,社区组织双方协调不下10次,但狗每次迁走没多久又会回来。当天早上,钢花派出所民警张警官也在犬主家吃了闭门羹,他告诉记者,为了这只狗,他上门不下30次,结果现在狗的主人直接把他电话都拉黑了。“今天必须要有个了断,不能让张先生一家继续遭罪了。”张警官说罢,开始向分局汇报情况。

  犬主再不改正恐遭严惩

  本月17日中午,青山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两名管犬民警来到犬主家中,发现狗确实又迁回后,他们气愤不已。不过,通往平台的地方被上了锁,只能听到狗叫声,却不知道是否有人在家。“先前给我们写过保证,承诺不再迁回,现在完全把这事当儿戏了。”一位民警说,犬主的养犬证是通过单位办理的,品种为挪威纳,是一种大型烈性犬,这种犬类按照相关规定绝对不允许在小区里出现。之前考虑到有养犬证,一直都没办法把狗处理掉,现在犬主又一次把狗迁回,将会面临严惩。

  在多次叫门无人应答后,民警当即通知了犬主,要求其下班后到派出所来。昨天,民警向记者透露,犬主当天来到派出所后,态度很好,并且承诺两天内自行将狗处理掉,加上其八旬老母亲一起过来求情,警方暂时同意让其自行处理。如果没有做到,不会再给任何机会。 记者刘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