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杨升 通讯员叶志卫)为加强执法队伍廉政建设,市城管委日前列出17条负面清单,紧盯执法人员日常言行。

  据介绍,17条负面清单从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要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监督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违反政治纪律、滥用职权、行为失范、言论不当等方面,梳理了17条负面清单。

  具体包括:着制服进入餐馆、商场和娱乐场所消费或在流动商贩处购物;向企业投资参股或参干股;到下级或相关部门履行职务,不按规定进餐;接受行政相对人或关联单位(人)安排,从事旅游、娱乐、观光、文体等活动;私设小金库等。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照负面清单,执法队伍将率先开展自查整改,即针对队伍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方式、整改责任人,并严格责任追究制。

  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对违纪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对问题不护短,典型案件公开曝光。问责方式将根据情节轻重分为书面检讨、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及交由所处单位纪检部门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