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驰 通讯员张伟 喻天成 周竞宇)昨天召开的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武汉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6年,全市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3888起,死亡408人,伤1709人,同比分别下降8.2%、3.5%、12.4%,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起数同比下降50%。

  道路交通事故依然是去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种类,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758起,死亡344人(其中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56人),伤1706人,但各项数据均比前一年有所下降。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事故高发的前十条道路依次是黄土公路、三环线、新施公路、巨龙大道、106国道、川龙大道、京深线、白沙洲大道、解放大道和金龙大街,共造成77人死亡,占总数的22.4%,这也是黄土公路再次排名首位。

  在事发原因方面,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机动车未依次交替通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死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