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派出纪工委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打招呼” 被约谈干部积极整改当上“一把手”

  “派出纪工委入驻之后,纪检监察力量更强了、队伍更专业了。”2016年9月,市纪委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正式运转。去年9-12月,派出纪工委督促有关单位给予党纪处理56人次,组建了涵盖园区、街道、国企的3个办案协作区。

  运用“智慧光谷”推送廉政信息

  派出纪工委以“互联网+”思维,打造信息沟通平台,建立了纪工委内部联络和全区纪委书记微信群,并通过“智慧光谷”政务云网络平台等传达信息,通过“智慧光谷”手机端将廉政信息精准推送到全区所有党员干部。

  派出纪工委还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主动介入敢于发声。去年9月至今,派出纪工委在绩效考核、干部任用等方面提出暂缓通过(否决)意见5个。

  派出纪工委表示,今年将着力破解“新衙门作风”。高新区将建立企业评议园区、群众评议街道、基层评议部门的多维评议体系。同时,还将探索建立东湖高新区的容错免责机制,向基层、企业了解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从公共层面、街道层面及园区办、内设部门及区属国企层面出台免责事项申请清单,出台相应的制度。

  被约谈干部整改后获重用

  “我诚恳接受批评教育,深刻认识到自己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去年11月,某街道处级干部被约谈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随后积极整改,认真履责。鉴于这名干部表现良好,党工委将其安排到重要岗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通过及早提醒,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打招呼,让这些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有所作为。

  同时,派出纪工委也不含糊,让规矩和纪律成为不能触碰的底线。今年1月1日,某处级干部接受街某村治保主任和辖区某公司负责人的吃请,该处级干部因饮酒过量送至医院救治。期间,村治保主任寻衅滋事,打伤医护人员。

  1月3日下午,派出纪工委成立调查处置工作专班,并立即就某处级干部涉嫌违纪问题进行党纪立案,迅速查清了有关人员的违纪事实。经派出纪工委研究,认为该同志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决定给予该处级干部党内警告处分;涉嫌寻衅滋事的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局长被函询后不再有抵触情绪

  东湖高新区某局局长说道,派出纪工委刚来时,认为他们不好沟通,有抵触情绪,她因为一封举报信被函询过之后,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自己并不觉得是问题,但通过函询,明白了任何工作都要做到位。”这名局长感慨,决策不能拍脑袋,即使是坦荡无私的事,也要规范程序,及时汇报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