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春天里的“冬天”,毕竟不是武汉眼下天气的常态,今起武汉有望连晴三四天,气温逐日回升,大家很快就将继续享受春天了。

  昨天,雨水的攻势虽然有所减弱,但武汉的降温之旅仍在继续,日平均气温已经跌至10℃的春季“门槛线”之下,白天气温基本徘徊在8℃-9℃,由于雨水加重了人体湿冷感,体感温度只有5℃-6℃,“不穿冬装都不敢出门了。”有市民抱怨,武汉的天气“太任性”,之前把厚衣服收起来就是个错误。

  武汉什么时候能从冬天回到春天?这回大家不会等太久。雨水告别之后,今天白天我市气温就会逐渐回升,明天最高气温有望冲到20℃以上,后天最低气温也会重回10℃以上。

  说起来,武汉最近气温起伏较大,日温差一般在10℃以上,大家请根据气温变化适时添衣,以免感冒。俗话说“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眼下武汉的气温还不是很稳定,大家厚衣服还是不要急着收起来。

  目前看来,武汉本轮晴好天气有望持续四天,大家不妨抓紧时间洗衣晾晒。湖北省气象局人士提醒,根据中期预报,本周末,湖北又会自西向东迎来一次全省范围的降雨过程,届时武汉也会再次接受风雨的洗礼。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7℃—17℃,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95%。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8℃—21℃,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