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万信立 宗姚琪 记者夏晶)小郑为报复室友小唐,将小唐裤兜里的1000元钱偷走500元,并伪造被盗现场。民警调阅视频后戳破小郑的谎言。近日,小郑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4月16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军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小唐称在宿舍里被盗600元现金和5包香烟。该所民警冯海发现,该宿舍只住了小唐和小郑,门窗完好。小郑说:“我中午1点回宿舍,回来时发现100元零钱和5包香烟不见了。”小唐说,他玩手机玩到早上7点才睡,被小郑喊醒后,发现裤兜里的1000元被盗500元。

  1000元现金只偷500元,这不符合常理。民警调取楼道监控发现,小郑当天上午7时30分回宿舍,11时50分离开,2分钟后返回,又过2分钟再次离开宿舍,小郑撒谎了!面对证据,小郑交代,他对小唐心怀怨恨。当天中午,小郑准备将小唐的裤子扔到楼下,哪知小唐裤兜里滑出1000元现金,担心小唐生活费不够用,小郑就从中只抽了500元,并伪造了被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