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一夜间11户居民被盗武汉一小区一夜间11户居民被盗

  原标题:武汉一小区一夜间11户居民被盗!赃物竟然藏在…你还能安心睡觉吗

  经视直播报道 (记者 刘杉 李海 罗维舟)今年3月,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北路某小区11户居民家被盗,造成了财物损失,其中一家放有百万元财物的保险箱不翼而飞。幸好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大家晚上睡觉需要注意检查,是否关锁好门窗,特别是一个人住的时候更加要提高警惕!

  一夜间小区11户居民被盗 一户主价值百万保险箱不翼而飞

  3月8日晚,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北路某小区18楼的住户徐女士正在屋里睡觉。迷迷糊糊的被屋外一阵猫叫声吵醒,起来一看,客厅里竟然有个陌生男子正在屋里到处乱翻。发现屋里有人,男子转身就逃了出去。

  小区物业接到求助,赶紧带着保安过去,但是没搜到人。

  经调查走访,当晚小区这栋楼一共有11户被盗,损失最大的一家卧室衣柜里的保险箱整个被偷走。

  调看小区出口监控 竟无人携带大件物品出小区

  保险箱里放着和田玉、翡翠、黄金首饰等物品,价值约100万元。失窃的保险箱高约30公分,比较沉重。如果盗贼带着它离开小区,目标应该很明显。

  但民警仔细查看了监控,却没有发现有携带大物件的人出小区。

  盗贼从楼顶翻入作案 赃物竟藏在隔壁无人间

  反复查看小区内的监控,民警锁定了一名曾经进入过被盗楼栋的年轻男子。这人进出小区的时间段很符合作案时间,而且该楼栋所有住户都不认识这人。小区外围监控显示,嫌疑男子在途径小区时,曾经在路边突然停留过十几秒,这个动作很可能是在寻找目标。

  民警很快确认嫌疑人是24岁的通城县人文某。6月9号凌晨,民警在咸宁警方的协助下,在通城县将文某抓获,当场查获了部分被盗物品。

  文某交代,他曾在武汉送外卖,因为赌博欠下了大量债务。案发当天,他从楼顶翻进住户家盗走保险箱后,确实没有带走,而是藏进了隔壁的住户家中。

  原来隔壁家里长期没住人,文某将保险柜带过去,就地取材用工具撬开保险柜背板,把里面的和田玉、翡翠、黄金首饰带走。这些被盗物品,被他以1.5万元的低价卖给了汉口某古玩市场商贩。

  目前,文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收赃人陈某也被警方控制。和田玉、翡翠等物品已经被警方追回,被盗物品的实际价值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如何防盗,

  下面这些招数可得牢记!

  1、睡觉前,一定要把门窗关严、关实!

  别以为有了防盗栏就一定安全!如果一定要开着窗户睡觉,那么要设置“机关”。可在门窗前放一些被碰易响物或障碍物,如:酒瓶、铃铛、仙人球等;或者安装防盗报警器。

  2、安装不易被撬动的门锁

  钥匙按安全级别分类,由低到高分为A、B、C三类——而最常见的十字钥匙竟然是最低等、最不安全的。

  3、门一定要反锁

  出门或睡觉前,一定要记得将大门、卧室门在内部反锁,增大小偷的入室难度。警察叔叔都说了:防盗门不反锁等于没锁!

  4、大量现金存银行

  犯罪分子在实施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和体积较小的贵重物品为主要目标。应把家中大量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一定要锁好。

  5、留盏灯光造假象

  如果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小偷就不敢轻易下手。

  预防入室盗窃小口诀

  防范松,小偷到,破财不说人气恼。

  家中门窗要锁紧,配上警报更牢靠。

  家中现金莫多放,贵重物品要藏好。

  防盗紧,贼运倒,无处下手自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