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超员面包车上高速被查 一车人全坐着活动小板凳

  长江云报道 16日晚,一辆面包车超员50%,并且改型拆除座椅,让乘客全部坐着活动小板凳上高速,幸好被高速民警发现,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7月16日晚20时许,高警蔡甸大队民警正在金口收费站进站口执勤。一辆面包车驶入执勤民警视线中,车内漆黑一片,民警敏锐察觉该车可能超员。民警拦下该面包车检查,打开车门一看,核载6人的车满满塞进了9个人,车内的座位竟然全部被拆,每个人都坐在一把没有固定的小板凳上,有横着坐的竖着坐的,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车上5个大人,4个小孩,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乘客都住金口,大人要外出务工,小孩放暑假了,准备把孩子送到蔡甸爷爷奶奶家去照顾。司机看路途并不远,就铤而走险上了高速。

  民警责令驾驶员清理“小板凳”,恢复座椅,并要求超员乘客下车,消除超员违法状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记6分,罚款200元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罚款5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对待生命安全切不能心存侥幸。超员会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遇到急转弯时候,车体很容易失去平衡;尤其是乘坐活动板凳这样的“装置”非常不安全,车辆行驶当中,板凳摇摇晃晃,遇到车辆制动,极易对乘客造成意外伤害,特别是超员之后,安全隐患增加。提醒市民勿图省事便宜,而应该选择乘坐合法的、安全的交通工具。

  (湖北经视记者 马京京 通讯员 刘雯 顾泉 责任编辑 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