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红 曹瀚月)1月28日,武昌区丁公庙公厕化粪池下水管道由于低温冻住粪便结块导致下水堵塞,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进行疏捞后,保障了公厕管道堵通畅,该委还对全区公厕进行排查,未发现速冻堵塞下水管网的情况。

  据介绍,面对持续低温降雪天气,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工作人员在站长黄飞的带领下全员上阵,连续作战,继续融雪除冰,清除公厕周边积雪,维修养护公厕设备,保障武昌市民安全如厕。

  据了解,为解决降雪天给市民带来的如厕不便的问题,该委厕管站出动撒盐和巡查人员200余人,对管辖区范围内所有公厕进行巡检、铲雪、预撒盐融雪除冰和铺设草垫防滑,截止至发稿时为止,共预撒盐1.5吨,铺设草垫2000余条。

  堵塞情况于当天下午发现,系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疏捞班胡师傅在巡查时发现。堵塞原因是由于该公厕处于白沙洲的空旷区域,夜间温度较低,导致部分粪便结块堵塞住化粪池下水管网。需要及时对公厕进行疏通、清理,来保证周边100多户居民能够正常使用公厕。准备清理时发现,窨井盖和窨井都被冰冻了,胡师傅用锤子将窨井盖周边的冰块锤松散之后,用铁锹将窨井撬开,经过好几个小时的人工刨冰和反复清掏之后,丁公庙公厕才疏通。

  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站长黄飞介绍,厕管站的工作就是苦、脏、累,但只要给市民带来方便,再苦、再脏、再累,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