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灯、猜灯谜、射飞镖、吃汤圆,2月28日晚,沌阳街绿岛社区绿岛花园广场热闹非凡。由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共同举办的“开心闹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千多名社区居民齐聚广场闹元宵。

  当天下午5点,社区工作人员和红色物业大学生就来到现场搭建道具、挂灯笼。晚上7点,220个灯谜环绕广场摆设。谜面内容涵括党的十九大知识、文明创建、狗年生肖、科普计生、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知识。

  居民们围着花灯,手写笔画、冥思苦想,猜测着灯谜的答案。大家用手机拍下自己猜中的灯谜,排着长长的队兑换小礼品。还有的小朋友,在家长的提示下,蒙着双眼,用圆圈准确地框住小吉祥物。还有的射飞镖得小礼物。

  在神龙小学读三年级的社区小朋友田同学举着奖品,一个能发光发音的小灯笼,笑得合不拢嘴。

  晚上七点半,随着舞龙队的到来,广场上气氛热烈。在鼓乐伴奏下,一条长约15米的蛟龙进入广场。在龙珠的引导下,高低舞动,翻腾辗转,龙身如旋涡似地卷起来,表演者横移跳步,如同蛟龙出海,在广场上翻腾起舞,吞云吐雾。

  随后,由武汉体育学院学生扮演的两只威猛的狮子来到广场中央。在威风锣鼓的伴奏下,翻滚跳跃,为社区居民送祝福送吉祥。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记录这精彩的表演。

  当天,沌阳街金域蓝湾、碧湖、佳泰、红升、郭徐岭等社区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联欢、楚剧进社区等文艺活动。

  据了解,连日来,沌阳街41个社区和村改制公司通过“三方联动”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闹元宵”活动。通过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与居民“零距离”的互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感情,还增进了居民与物业公司的情感交流。(通讯员 邵增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