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陈静 周家雄

  昨日中午,40分钟内,江岸区治超专班在三金潭搅拌站旁治超卡点查处5台超载运输砂石料车辆,据了解这是春节过后,该卡点首次发现多辆超载运输车呈聚集式超载运输。根据规定,交警等相关部门分别给予超载司机扣3分罚2000元,以及5台车车主共计2万9千元的处罚。

  据执法人员介绍,3月6日中午11:30时,一辆悬挂着鄂A牌照的砂石料运输车途径江岸区三金潭搅拌站治超检查卡点,被执法人员拦下,经现场检测,超载64.37吨。司机王某在接受处罚时告诉执法人员:“这是春节后跑的第一单生意,原本想着中午时段没人检查,没想到执法人员不按规矩出牌,到了午饭时间还不休息。”其后不久,该卡点执法人员又接连查处四台超载车辆。

  江岸区治超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日查处的5台超载车辆都在中午时段,是司机以为的安全时段,因此都聚集在此时段跑车。在掌握这一动态后,执法人员调整了执法时间。据介绍,今年江岸区治超专班还将继续严格落实“一车四罚”管理要求,同时在全区卡点执行多时段动态布控,白天查、夜间守的工作模式,让超限超载车辆难过江岸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