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满30减15!这就是最近武汉的天气,眼看快到30℃立马打5折……

  楚天都市报4月23日讯 昨天高温28.5℃还热得穿短袖,今天最高仅15℃,得穿秋裤和外套了,网友用一句话概括武汉天气:满30减15。

  降温这次还是副手,主攻手是降雨,这次全省降雨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从昨日8时到今日8时,暴雨及大暴雨主要集中在宜昌、咸宁、荆门、荆州等我省南部地区;其中宜都市累计降雨量达246.9毫米,打破当地保持了近50年的气象纪录(原纪录233毫米,1969年);长阳市日降水量也达182毫米,几乎追平当地历史纪录(原纪录182.1毫米,1969年)。

  突来的强降雨导致不少地方内涝,不少人疑惑:怎么今年提前“抗洪”了?气象部门解释:谷雨本来就是雨水增多之时,我省常年大范围的首场暴雨通常发生在谷雨时节。

  明起三天全省转多云,明天仍有6-7级偏北阵风,到后天就减弱为2-3级,大后天转为送暖的偏南风,三天高温站上20℃:20-23℃、21-24℃和22-25℃。武汉明起三天多云,高温22℃、24℃和25℃。

  受强降雨影响,近日我省宜昌、咸宁、恩施、随州等山区发生各类地质灾害和山洪的风险等级较高,游客朋友近期减少山区活动,以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