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尴尬!女旅客裙带脱线,幸亏高铁上有针线……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周运华)5月11日19:35,北京西至武汉G585次高铁从新乡东站呼啸驶出,列车长丁晓菲接到3号乘务员夏守琴对讲机称:“7号车厢有位女士衣服裙带脱线了,需要用针线帮忙解决一下。”

  丁晓菲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从便民服务箱里取出备用的针线,来到7号车厢。

  原来,这名女士姓张,从北京西乘坐G585次高铁到许昌东站。本来张女士的衣服穿的好好的,谁知旁边一名旅客在新乡东下车时,所携带的包包不小心碰到张女士的衣服,导致裙带脱线了。因旅客忙于下车,也无法让对方赔偿,张女士一脸尴尬。

  丁晓菲找了一处人少的车厢,在走道上三下五除二就把张女士裙带缝好了。此时的张女士心情一下子好起来,连声道谢:“幸亏高铁列车上有针线,要不然我就尴尬了!”

  据武汉客运段列车长丁晓菲介绍,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乘务组”为方便旅客出行,在高铁列车上都备有针线包、充电器、哺乳罩等,还有重点旅客头枕片等特色服务备品,当旅客需要时,便民服务箱随时可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