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六名学生同时考取同所大学同个专业研究生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李稳 黄佳琪)楚天都市报记者日前从文华学院获悉,该校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邓诗洋、王诗恒、瞿华、唐志文、雷雨念、姚俊夫等六人,同时考上了武汉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成就了该专业的一段佳话。

  他们中的大多数除了通过读研深造来圆自己的名校梦,也表达了对该专业的喜爱。瞿华表示,选择读研是因为对专业的喜爱,以及对专业发展前景的看好,希望将自己所爱变成自己的职业。

  在文华学院读了五年的王诗恒,大学从专科通过考试升到本科,又参加研究生考试获得了284分的好成绩,也同样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回忆考研经历,他表示,备考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途中难免会有压力。因为要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应对学校里的各种考试,而且当时天气很冷,状态突然不好,到了一定的疲劳期,导致成绩波动很大,好在自己不忘考研初心,凭借着顽强意志力熬过艰难的时期。

  漫长考研路,有了他人的扶持与帮助自然会顺畅许多。2017年7月份,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唐志文所在的团队在李永刚老师的带领下,取得大赛包括团队二等奖、尺规绘图一等奖、电绘建模二等奖、团队优指导教师二等奖在内的共计15项奖项。其个人也在比赛中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团队二等奖、尺规绘图一等奖的好成绩。“考研时,老师曾数次与我交流过,我从教导中受益良多。”唐志文如是说。

  据了解,他们六名同学没有一起备考,对对方并不了解,有的甚至根本不认识,虽然所在同一专业,但是由于专业人数众多,有些同学也没有见过面。对于考取同一学校同一专业这件事,他们表示,都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