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刘孝斌)今年4月乘坐出租车,拿到的发票是2016年的,导致无法报销。5月13日,说起最近在武汉乘坐出租车后的遭遇,33岁的市民杜先生依然觉得诧异。

  杜先生介绍,今年4月21日中午12时30分许,他从武汉火车站乘坐一辆白兰色的出租车到南湖。下车时,司机当场给他打了发票,他支付了58元钱。后来他去财务报销出差经费时,才发现发票的日期为2016年,导致无法报销。

  在杜先生提供的发票上记者看到,发票上的打印出来的日期为2016年1月2日,打车时间为晚上8点半。杜先生称,发票上的公里数、钱数等信息都对。

  5月13日,记者查询发票上的出租车车牌号和发票号,均显示此辆出租车属于武汉盛源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5月13日,该公司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司机之前领取的2016年发票没用完,也没有及时处理掉。在车里放新的发票卷纸时没注意,将2016年的发票放置进去,因而给乘客造成不便。如果杜先生需要,该公司可以帮助打印新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