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停水五天等待拆迁居民水凼里提水用

  记者联系后水务集团帮助修复水管

  昨日,武昌区堤后街407号45岁的居民方先生反映,从9号开始家里就没有自来水,无奈到附近的一个水凼子里提水用,生活严重受影响。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方先生家。方先生家距离武金堤不远,是一栋3层楼的私房,隔壁一栋房子已经拆了半边,不远处是建设工地。方先生左腿残疾,走路拄着双拐。其母因为中风也拄着拐杖。记者拧开他家多个水龙头,有的流出很小的水,有的无水。厨房的碗,都堆在台子上等待水洗。卧室里,放着一桶4.5升的矿泉水。

  方先生的老父方爹爹介绍,这几天都是他出去买馒头回来吃,喝水买矿泉水,洗脸洗脚在100米外的一个水凼子提水,没办法洗澡,生活很不方便。方爹爹带记者来到水凼子,只见这个水凼子在一片瓦砾堆中间。水看着很清澈,面积约1平方米,旁边还有居民的水桶。(如图)

  方先生证实,自从2016年这片开始拆迁,就没有人上门收过水费。之前也停过水,但是从来没有连续停过这么多天。

  昨日下午,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记者反映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经过查看,是管道漏水所致。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此处管道破裂过,修复了。方先生家位于供水的末端,可能水量比较小。最近附近施工,再次导致管道漏水。5月11日下午,公司接到过方先生反映,但是给他打了多个电话没打通。另外,方先生家现在没有装水表,严格来说不是公司客户。但是考虑到方先生家的实际情况,还是义务将水管修好。

  昨晚6时许,记者接到方先生打来的电话,称已经恢复供水,非常感谢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