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爽

  5月10日上午8时许,一辆货车从东西湖径河街张柏路由南向北行驶途中,因车厢超高拉断了张柏路径河菜场一处架空管线,导致径河小学门口的水泥电杆断裂。东西湖径河街城管闻讯,快速对断裂杆线紧急协调处置。5月11日,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据悉,架空管线原本距地面约5米高,垂落后离地面约3.5米高,而高约4米的涉事货车行经张柏路菜场、径河小学时,因力度过大,不仅上空的架空管线被拉断,与架空管线相连的水泥电杆也从底部断裂。该路段人流车流量较大,且断裂的水泥电杆在径河小学门口,极易产生安全隐患。巡查的径河街城管执法队队员立即拦停该车辆,并拨打112呼叫交管部门,同时司机报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因电线杆上没任何权属标志与抢修电话,城管人员一边与各大电力部门联系通知派员到现场确认,一边将断裂线缆一一清理,对线缆进行捆扎整理,放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并在径河小学门口断裂的水泥电杆处设置了警示标识。直到昨日下午16时左右,经再次确权,断裂水泥电杆为为电信水泥电杆,拉断的线缆为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部门所属。

  5月11日上午,电信部门派员到现场进行维修。目前,未出现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中午,电信部门已将断裂的水泥电杆进行加固,并计划重新铺设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