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满达 通讯员刘亭 潘莉 白梓微)小轿车行驶途中,副驾驶位竟有人向车外抛撒钞票,后面公交司机连忙停车,将散落在路面的钞票捡起,并喊话丢钱者领回。5月16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汉口解放大道。

  外环408路公交司机胡斌介绍,5月16日上午10点多,他驾驶公交车从二七路开往沿江大道。刚过解放大道黄浦大街站,前方一辆行驶途中的小轿车副驾驶位上,竟有人从车窗抛洒出一沓钞票。钞票像雪片般飘散在行车道上,而小轿车已经远远离去。胡斌担心行人跑到路中间捡钞票,影响行车安全,便将车停在钞票散落的位置,打开双闪,随后下车将钞票捡起来。

  车辆返回二七路终点站后,胡斌将钞票交给线路管理人员。经清点,这些零钞有39张,共计271元。工作人员查看车内的监控视频,想寻找小轿车的车牌号等信息,但因为当时小轿车的车速较快,离后方公交车也较远,无法辨清牌照。

  目前,408路工作人员已在网上发布信息,希望失主能够及时到站点领回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