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浇不灭真爱!武昌区264对新人冒雨领证

  楚天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李庆)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是不少新人选择喜结连理的吉日。5月20日是周日,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当天共有264对新人前来结婚领证。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处,现场已有不少人在大厅内等候,不少情侣选择来到这里定下终身,希望借这个浪漫的节日来见证自己的幸福时刻。新人们还可以通过“鹊桥”走向宣誓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彤彤的结婚证。

  武昌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孙剑刚告诉记者,大厅提前一个小时就开门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前来领证的新人会排起长队,一直延续到大楼外的走道上。为了应对大雨,武昌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就特地将大楼一楼的房间腾空,专门供新人避雨。

  去年以来,武汉市着力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留住大学生。孙剑刚介绍,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留在武汉,前来结婚领证的“新武汉人”也呈增长趋势。

  孙剑刚介绍,当天共有264对新人来现场办理结婚证,其中网上预约222对,这也是该处开通网上预约业务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孙剑刚认为,相比前几年的火爆,今年的“520”虽然依然热闹,但已呈现降温态势,这说明年轻人婚姻登记越来越理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