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冰)23日,一名老人在银行要求转账15万元至某“指定账户”。民警劝说近三小时才使老人相信遇到了电信诈骗,放弃汇款。

  23日上午9点,一名老人前往武汉汉阳马鹦路一银行,手执存折,急切要求工作人员将15万元存款转至指定账户。工作人员担心老人遭遇电信诈骗,遂立即报警。

  老人向警方介绍,11日至今,她多次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检察院工作人员,说老人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检察院已对其下达刑事逮捕令及冻结管制,如果5月23日下午5点前不将自己的所有财产转移到一固定账户,公安机关将对其实行逮捕。

  老人一听差点急哭了,赶紧答应配合调查,为澄清自己没有犯罪急忙前来汇款。汉阳五里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告知老人对方是骗子,但老人仍不能接受,认为自己不汇款会有污点。

  民警余宏斌向老人讲解了3个小时案例,并联系其子女一起劝解,才让老人放弃汇款。警方提醒,随着电信诈骗不断升级,平时接触社会较少的老年人是易受骗人群,请市民一定提高警惕,告知家中老人绝对不要向任何陌生人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