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嘬虾子加喝几杯啤酒,男子急性胃扩张入院

  楚天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严睿 彭夏丽)约上朋友嘬虾子喝点小酒,简直是武汉人夏天的标准配置,32岁周先生日前宵夜时吃完虾子喝了几瓶啤酒,谁知腹痛呕吐,就医后经过检查患上急性胃扩张。医生提醒,美味虽好,也要注意健康。

  家住江汉区的周先生今年32岁,是一名老师,体格壮硕。日前,他和朋友们约着一起出去嘬虾子,两斤虾加上几杯啤酒下肚,就心满意足地回家了。第二天早上他感觉自己上腹部胀痛,他以为休息一下就好了便没有太在意。到第三天,他开始出现了恶心呕吐,还伴有腹泻。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经孟庆彬医生检查后发现,其胃内有大量积液,部分胃窦及十二指肠管壁增厚,医生判断其是患了急性胃扩张。经胃肠减压、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治疗后,周先生腹痛症状得到缓解。据孟医生透露,周先生胃肠减压抽吸出来的胃液足足有3000ML,并伴有许多未消化的食物残渣。

  孟庆彬提醒,很多市民喜欢吃小龙虾喝冰啤酒,这样一冷一热对胃肠刺激过大,有时会引起胃肠痉挛,对胃肠功能造成极大的负荷,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如胃炎、胃扩张和阑尾炎等。长此以往,消化功能会下降。吃宵夜也容易使人肥胖,影响睡眠,还可能诱发胰腺炎、糖尿病等。专家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少吃生冷的食物,一旦出现发烧、呕吐、腹泻,尤其是转移性下腹痛,应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