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 (敖盼盼 姚佳)“眼皮外翻看起来蛮丑,还经常流泪,搞得我都不敢出门!”武汉47岁的陈女士爱俏爱美,但是整形失败导致的左眼睑外翻、眼皮无法闭合还经常流泪,让她备受折磨。

  陈女士介绍,她在几年前接受了眼整形手术,没想到术后不仅没有变美,还导致左眼睑外翻、眼皮无法闭合。她往返西安、武汉两地进行了两次修复手术,情况却变得更糟,左眼除了眼皮无法闭合之外,还会经常流泪。后来,她又接受了泪道扩充手术,流泪症状依然没有改善。

  近日,陈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眼眶眼整形科寻求帮助。接诊专家王育红检查后,判断陈女士的左眼属于“下泪小点外翻、下睑外翻”。王育红推断,可能是因皮肤切除过多或者眼内瘢痕挛缩造成了陈女士的左眼眼睑外翻,当她的左眼下睑缘与眼球分离后,泪点朝外翻没有贴到眼球,导致眼泪无法正常引流到鼻腔,引起泪流不止的症状。

  5月18日,王育红为陈女士做了修复手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二天,陈女士左眼泪流不止症状消失,眼皮可以闭合。25日上午,陈女士拆线后发现之前手术留下的疤痕也消失了。

  王育红提醒道,眼睑外翻的患者应尽早接受专业、正规睑外翻的矫正方法修复。长期的眼睑外翻不仅仅影响外观,还会引起流泪不适,甚至因眼睑闭合不全导致的暴露性角膜炎,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