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警方全方位护航高考,诈骗考生家长数万元骗子落网

  楚天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抓获诈骗考生家长数万元骗子,处理哐哐作响的窨井盖,捡到考生遗失的准考证交还考生手中……7日高考开考。武汉警方多警种齐出动,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巡逻车”的标准,配足警力和装备为高考护航,为求助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按照高考安保方案要求,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督察、国保、治安、特警、网安、视频侦查、刑侦、轨道、交管、消防支队等各职能部门纷纷出动,投入考点秩序维护、考点视频监控巡查、街面治安巡控、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消防隐患排查及火灾事故防范处置以及安保督导等工作中。各分局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巡逻车”要求配足警力,在每个考点,执勤民警还配备了手持金属探测器,加强了对考点及周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的安全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管制刀具以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点区域。

  为优化考点周边交通、治安环境整治,交警、巡警、治安警纷纷出动,清查出租屋、旅馆、网吧等公共场所。当日上午,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龙阳大道摩尔城门口开展电动车整治时,检查一辆无牌的电动车,发现骑车人是在逃人员邓某,当即将其控制。经进一步查询比对,核实邓某曾以帮助择校为名在江汉区友谊南路诈骗考生家长数万元,并于2017年11月8日被江汉分局满春街派出所列为刑拘在逃人员网上通辑。

  在强化街面巡控、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同时,参加安保的民警积极为求助的考生及其家长热情服务。

  早上7时50分,武昌分局积玉桥街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喻女士,她告诉还没有上班的民警李霞,儿子高考,早上突然发现他的身份证遗失了,全家人焦急万分,想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好进考场。特意提早赶来的李霞一边安慰她,一边快速给她开具了户籍证明。一个小时后,喻女士专门给李霞同志打电话,儿子顺利进入考场了。

  上午8时30分许,关山考点执勤民警接群众求助,一杨姓考生因粗心将身份证遗忘在宾馆,开考在即,时间紧迫,考点周边车流量又很大,可能赶回宾馆会耽误考试。洪山区交通大队领导立即安排二中队民警唐强驾驶摩托车带着这名考生返回宾馆寻找,并安排汉警快骑开道护送。7分钟后,粗心考生杨某找到了遗忘的身份证,蜀黍又将其安全顺利带回考场,杨同学对交警热心帮助由衷感谢。

  上午8时10分,一名胡姓女生来到江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求助,早上因乘错车耽误了时间,急需在8时20分之前赶到位于江汉区新湾路的武汉市旅游学校考场。民警马树义,辅警李渊二话不说,直接将该考生带上巡逻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频频鸣笛穿过几处堵车点,当准时顺利将考生送到后,胡同学舒一口气,连连道谢并自信的走进考场。

  中午12时30分许,轨道分局轻轨派出所警务指挥长刘飞正在值班,附近酒店的一名女服务员来到派出所,称其在清理餐桌卫生时发现一名高考学生的准考证遗忘在餐桌上,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轻轨派出所一方面安排民警利用警综平台查找学生的有关信息进行查找,一方面安排民警在餐厅附近各主要路口、考点十六中等处查找失主。在餐馆附近,民警碰到一名眼含泪水的女孩,民警迅速核实身份,找到了准考证的主人,并将女孩护送回酒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