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7日讯(记者刘孝斌 刘中灿)江夏区金龙大街富丽金澜湾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刚收房一个月,最近两天发现地下车库里的柱子有的顶端错位,有的顶端钢筋弯曲,有的开裂。同时,地下车库一直有积水,有的地方还漏水,天花板成了“花脸”。

  小区业主王先生(化姓)介绍,开发商湖北富丽园集团有限公司本来说的是去年9月30日交房,后来业主投诉后今年4月30日起陆续开始交房。前日下午,有业主在地下车库内发现,一根柱子的顶端外面涂料脱落,露出的钢筋明显弯曲。在业主群里发布图片和视频后,业主已经向江夏区庙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员反映,还有人拨打市长热线反映。

  楚天都市报记者搜索网络,发现多人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反映富丽金澜湾小区地下车库的事。

  中午12时许,记者从富丽金澜湾小区6栋一单元乘坐电梯进入地下车库,发现电梯口外的地面上有很多泥巴水。涉水而过进入地下车库,看到车库的顶上多处地方涂料脱落,有的地方即将脱落,看起来像是“花脸”。在D1507号车位旁有一根柱子,天花板与柱子的接触面直接露出混凝土,从下面看柱子的顶端,像是往右侧移动了约6厘米,与天花板发生错位。A865号车位旁的柱子顶端一角涂料脱落,露出混凝土。B546号停车位旁的柱子顶端四周涂料脱落,露出的钢筋压弯变形,一角的涂料也变形。在11栋1号电梯口外,有水从墙上流下,传出流水声。

  业主张女士(化姓)表示,小区11栋房子都是20多层的高楼,一共2000多套房子,地下就是车库。现在刚交房还没装修,地下车库就这个样子,怀疑是建筑质量存在问题,或者建筑材料质量不过关。更担心的是,万一柱子倒了,房子出现危险。

  湖北富丽园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闵女士表示,作为开发商一直很注意房屋的质量问题。小区的房子因为一些原因,交房的比较仓促。地下车库一直还没有验收,很多地方没有封闭,所以有水和泥巴流出。加上工作人员每天用水冲洗车库地面,地上很多地方看起来有水。小区靠近湖边,地下车库湿度大,前期使用的涂料有些脱落,正在施工换新涂料。

  闵女士称,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自查地下车库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非常重视,前日已经向江夏区建筑管理站汇报。昨日下午,公司聘请的专家和江夏区建筑管理站的技术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柱子出现问题,是否会对房屋的使用有影响,目前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等结果出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并将在小区公告。等地下车库验收交付时,业主反映的问题都会解决好。

  昨日晚上,江夏区建筑管理站庙山分站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了专家查看现场后的初步意见。这个微信中称,主楼和地下室结构安全可靠。主要问题是原设计单位没有考虑抗浮设计,导致地下室局部上浮。地下室目前有3根柱子开裂,现场地面漏水较多,目前对使用功能有影响。下一步,将委托专业的检测中心进行详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