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房主一房两卖 法院判其赔款并纳入失信人名单

  他竟派干爹天天去敲原告的门

图为郑爹爹留下的字条图为郑爹爹留下的字条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家住江汉区新华家园小区四期7栋14楼的业主最近很烦恼。从今年7月24日晚上开始,每天早上6时许,晚上9点以后,甚至中午,都会有一名年逾七旬的爹爹,前来用力敲打1403室徐先生家的门,大家的生活均受影响。

  原来,1403室徐先生协议购买丁先生夫妇的房子后,丁先生夫妇又将房子卖给他人,双方发生纠纷。法院两审均判决丁先生夫妇败诉,双倍返还定金并赔偿损失。丁先生夫妇没有支付,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名单。丁先生委托干爹郑爹爹每天前去“商谈”。

  签了买房合同后房子却卖给别人

  2016年8月,30多岁的徐先生通过房屋中介公司,看中了位于江汉区姑嫂树路新华家园小区A区3栋一套120.70平方米的二手房。该房子在丁先生夫妇名下,双方约定的价格为115万元。

  在中介公司的见证下,2016年8月6日,徐先生与丁先生夫妇签订了《存量房居间(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当日,徐先生支付了定金5万元。由于贷款等问题没有办理好,双方并没有很快完成交易,也没有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2016年11月初,徐先生去查询房屋的信息,发现这套房子在10月27日登记过户给了别人,成交价为130万元。

  2017年2月14日,徐先生向江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丁先生夫妇败诉,并判决丁先生夫妇双倍返还徐先生定金,并向徐先生赔偿损失4.4万元。

  丁先生夫妇上诉后,去年12月2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

  钱没有收到却有人每天来敲门

  昨日徐先生介绍,二审判决后,丁先生夫妇没有如期履行判决。他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没有查到丁先生夫妇名下有财产,法院将丁先生夫妇纳入失信人名单。

  今年7月24日起,情况又发生了变化。徐先生回忆,7月24日晚上6时许,他刚下班回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一名老爹爹,对方自称姓郑,72岁,受丁先生委托前来给钱。郑爹爹从兜里掏出10元钱递给他,并让他写收据,他没同意。从此,这个郑爹爹以委托人身份,每天早上6点多和晚上9点多,都来大力敲打他家房门。有时还将石块装在塑料袋里用力敲门,一边敲还一边大声喊他的名字。不仅影响徐先生家人生活,同楼栋其他几户居民也怨声载道。徐先生的孩子才1岁多,爱人和孩子只好到别处居住。

  同时,郑爹爹还在徐先生门口墙上等处张贴字条,甚至直接在墙上写字。前天早上6时许,郑爹爹用胶水堵他家锁眼。他报警多次,民警也约谈了郑爹爹,郑爹爹不改。

  昨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徐先生家门口看到,门上、旁边的消防栓上,都有多次张贴过纸张的痕迹。

  正当记者采访时,这个郑爹爹在门口大声叫喊徐先生的名字。郑爹爹说,他受丁先生委托前来商讨解决方案。现在丁先生希望支付2万元后双方两清。

  对于打扰居民生活,郑爹爹说,因为没钱所以只给 10元,徐先生不收。加上白天徐先生家没人,他只能早上和晚上来敲门。

  徐先生60多岁的邻居沈婆婆说,这个爹爹每天都来大力敲门,有时候中午也来,说话声音很大,她和家人休息严重受影响。同时,爹爹还在她家门口正对面的消防栓上多次张贴写着黑字的白纸,看着很不舒服。

  警方多次训诫扰民老汉

  昨日下午,记者加了丁先生的微信,他表示现在生活很困难,没钱支付给徐先生,不是拖着不给。他和妻子都被纳入失信人名单,生活也很受影响。为了表示诚意,他才委托干爹郑爹爹前去处理。给10元钱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为了表明自己困难条件下的积极态度和诚意。因为徐先生不收,他干爹只好每天都去喊门。他说,现在筹集了2万元钱,希望一次性支付2万元后,能够了结与徐先生的纠纷,并将他们夫妻从失信人名单中移出。

  江汉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接到居民报警后,多次出警处理此事。由于爹爹年纪比较大,民警对其进行了多次劝阻和训诫。下一步,警方将继续进行调查取证,并传唤另一方当事人丁先生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