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夏文胜

  8月21日,江岸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对位于解放大道与堤角交汇处长江新城区域内,幸福湾小区一46层房屋楼顶新增违建进行了拆除。

  记者在违现场看到,违建位于小区内一栋46层的高居民楼顶层,两处违建的阳光房面积达百余平方米,主体钢架刚刚建好,玻璃墙体等还未进场安装。而进入拆违现场只能由业主房内通过。

  在现场指挥拆违工作的谌家矶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湾小区原属于丹水池街道管辖,今年5月,该小区和旁边的佰昌城公馆及周边地块,一同划入长江新城谌家矶街范围。

  8月初,谌家矶城管执法中队接幸福湾物业通报,称小区四栋二单元楼顶有人违建,中队当即安排队员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确认46楼一业主在自己的房屋外公共平台违法搭建了两处阳光房,面约100平方,中队队员当即进行了制止并责令其拆除。

  由于该处违建位于长江新城区域,且为该区域首起高层房屋楼顶的违建,街道及执法中队高度重视,并安排队员反复动员户主自拆,昨日下午业主终于在队员的反复宣传下,打消继续违建念头,交出房屋钥匙,表示配合城管部门拆除工作,谌家矶城管执法中队当即联系氧割设备并安排人员,对该处尚未完工的阳光房进行了拆除。而该处违建也是我市目前拆除的最高海拔违建。

  城管部门表示,武汉长江新城是武汉市政府规划的一个新区,是武汉的“未来之星”,为确保长江新城规划顺利实施,我市对新城区域实施了最严控违措施,要求存量违法建设全面排查锁定、逐一销账销号,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定点守控、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