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街头有人追赶年轻女子 城管队员制止招来持械报复

  图文:57岁协管员只身引开武疯子受伤

图为卢永强(右)在医院接受治疗图为卢永强(右)在医院接受治疗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李军姚正国

  前日深夜的江汉路上,一名“武疯子”当街追赶一名年轻女子。在江汉路步行街执勤的三名城管协管员及时出手,制止了“武疯子”的行为。

  不料,他们的义举却引来报复。“武疯子”摸出一根四十多厘米长的铁片,砍伤另一路段的执勤城管员。57岁的城管协管员卢永强闻讯前去支援,为防止行人受到伤害,他吸引“武疯子”追赶自己到行人较少的地段,手指受伤。危急中,一位市民见义勇为,将“武疯子”扑倒控制。

  昨日,警方将这名“武疯子”送往医院救治。

  “武疯子”深夜闹市滋事被喝退

  前晚10时许,江汉路步行街依然十分热闹。

  35岁的城管协管员彭金涛身穿制服,在江汉路中心广场街面值勤。当天是他当协勤的第15天。

  突然,一名年轻女子慌慌张张跑向彭金涛,躲到他的身后,说:“我不认识他,快帮帮我。”

  彭金涛这才发现,一名男子左手拿着气球,右肩背包,追了过来。

  女子见状,十分害怕,围着彭金涛打转,想摆脱这名男子。“你想干什么!”彭金涛大喝一声。男子并不回应,只顾追赶女子,还一把抓住了她。

  这时,女子的同伴赶来,不顾男子的拳打脚踢,使劲掰开他的手。女子再次躲到彭金涛身后,浑身发抖。“你再动手,我捉你到派出所!”彭金涛喝道。该男子这才放弃继续追赶女子,向新世界百货港澳中心走去。

  彭金涛事后才知道,该男子刘某(化姓)是一个“武疯子”。

  一名城管协管员遭报复被砍伤

  彭金涛以为此事就此了结,没想到,刘某并未消停,而是很快展开了报复。

  约10分钟后,在新世界百货港澳中心执勤的52岁城管协管员禇红红,与刘某相遇。“你是城管吗?”刘某问。“我是。需要帮忙吗?”禇红红礼貌地问。“我看你们城管不顺眼。”刘某说。不知何时,他的手上多了一根长约40厘米的铁片,边说边向禇红红砍去。禇红红猝不及防,身上多处受伤。

  正在这时,禇红红的妻子陈连华下班经过。她鼓起勇气,冲上去拼命拉住刘某握铁片的手。禇红红这才得以脱身。刘某见无机可乘,径直离开。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禇红红双手及左臂被砍伤,一共缝了8针。

  他保护了市民也得到市民保护

  “你的同事被人砍伤了,快去救他!”就在刘某对禇红红行凶时,两名环卫工向城管协管员卢永强求援。57岁的他,当时在江汉二路执勤。

  卢永强立即赶到事发地点,但没有看到禇红红,只见提着长长铁片的刘某。在刘某周边,有许多不知情的逛街市民。

  卢永强担心“武疯子”伤害市民,向他喊道:“你把铁片放下!”

  刘某不仅没有放下铁片,反而冲了过来。卢永强转身就跑,将刘某引向行人较少的路段。

  不料,奔跑过程中,卢永强因两天前闪了腰,行动不便,跌倒在地。他起身继续跑,被刘某赶上。刘某举起铁片砍来,卢永强右手受伤,再次倒地。

  刘某又举起了铁片。危急中,一位勇猛的市民从背后将其扑倒。随后,多位市民一齐动手,将刘某牢牢控制。

  昨日,记者从江汉区警方了解到,刘某是精神病患者,已被送到医院救治。“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能让‘武疯子’伤及市民。”昨日,卢永强对记者说。幸亏事态得到控制,自己受点小伤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