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32、636路终点站陷进“工地阵” 乘客被迫提前下站步行

图为渣土车路面排队、小贩摊扎堆挡住公交车图为渣土车路面排队、小贩摊扎堆挡住公交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唐礼炬胡佳毅

  近日,先后有数名市民反映,位于白沙五路青菱西路的632、636路终点站,已成武汉最难抵达的公交站点。路面坑洼难行,渣土车扎堆停放,道两旁摆摊设点妨碍车辆正常通行。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实地探访证实,该站点行车混乱不堪,而夜间公交车更是难行,乘客只能提前一站下车步行500米到达。

  乘车捂口罩还差点被颠掉门牙

  18日下午5时,记者乘坐636路来到白沙五路青菱西路,看到仅5公里的路程,有大小建筑工地10余处,沿途小坑大坑连绵不断,车辆颠簸难行。在终点站,渣土车就地停在路边排队等候进入工地,原本两股车道的路面被占去一半,而剩下的车道内还有小商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实际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道路非常狭窄,公交车进站非常困难。

  胡婆婆今年60岁,家住青菱城市花园,每天要去张家湾小学接送孙子。记者看到她上车后,带孙子在车厢中部位置坐下,随后麻利地掏出口罩给孙子戴上,还将孙子抱紧紧。婆婆说,“这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上次差点被颠得磕掉一颗门牙”。

  果然,在车辆进入白沙五路后,沿途每隔一两分钟,就可看见一辆渣土车或水泥搅拌车经过,扬起一大片黄色尘灰。“只要渣土车快速经过就会扬起灰尘,十米内几乎看不清路面。”636路驾驶员刘立慧说。

  陷入工地阵

  提前下站步行500米

  记者看到,在离终点还剩一站的白沙五路站,公交车被堵在路上无法继续前行。此时已是17点46分,约10公里路程用了近50分钟,正常情况下这段路仅需35分钟。车上乘客开始纷纷下车步行回家,司机刘立慧很无奈地说:“终点站对面有两个大工地,到下午6点左右渣土车就停在路上排队等候进工地,公交车根本无法开进终点站。”

  记者只好步行前往终点站。住在城市花园的蔡先生边走边告诉记者,一到傍晚这里就被施工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公交进不了站,“我们出门时在起点站等不到车,回家时也只能提前一站下车走回去”。

  由于该地段附近小区入住率不断增长,青菱西路每天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而道路两侧被占已是常态,除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还有私家车路边乱停乱放。记者注意到,这段路上没有明显的停车标示和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无人管理。

  吃饭如厕难

  公交吁请解决进站难

  在公交632、636路所属光谷公交公司的白沙洲车队,线长贺权华说:“公交车回不了站点,可苦了我们司机,吃饭、喝水、如厕都存在问题。”

  据他介绍,终点站处白沙五路(青菱西路——青菱东路)工程的起点,是一处断头路。站的背后是福临居小区,对面有正商金域世家、保利。褐石公馆两个在建楼盘的大工地。福临居、青菱城市花园的居民不断抱怨636、632路不到终点站停靠,“其实我们是被堵得进不了站”。

  光谷公交公司营运安全部长袁建明介绍,632、636路承担白沙洲大道以东烽胜路片区居民出行,有十来万人。该片区是近年来旧城改造集中安置地之一,仍在不断建设中,一直没有规划公交场站。632、636路进入后,因市政施工需要,已前后三次迁移站点位置。目前的终点站白沙五路青菱西路被多个在建工地包围,给市民乘车和线路运营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一问题,让市民舒适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