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试水给外卖贴“封条”,外卖是否被动过,看包装袋上的封签就知道

  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 (记者刘迅 通讯员张鹏) 点了外卖中途是否被打开,只要看看包装袋上的封签就知道了。今日,记者在武汉食药部门指导、饿了么主办的“餐品餐箱抽检暨食安封签发放仪式”上获悉,武汉已开始试水外卖“食安封签”,如遇到封签破损,市民可拒收。

  去年10月,上海美团一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偷吃客人饭菜后又吐回餐盒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武汉食药监部门联合饿了么启动“百万食安封签进店”项目,给外卖餐盒了一张“封条”。即,商家出餐前,在打包好的包装袋封口处贴上蓝色的一次性封签,如遇到外力撕毁,标签将留下永久性痕迹,市民接餐时遇到异常,可选择拒收。

  截止目前,食安标签已在武汉地区免费投放超过250万张,基本覆盖武昌、江岸、江汉、硚口等中心城区,今后将向更多网络优质餐饮商户铺开,杜绝配送中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

  据了解,武汉已启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整治第三方平台入网审查不严、公示信息不全、配送不规范等问题,治理入网餐饮单位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餐食加工场所环境恶劣、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现场,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奕表示,每位配送员的外卖配送餐箱每天早晚消毒,至少需5步的消毒流程,避免食物或油污污染,并有专人抽检大肠杆菌、菌群总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