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越野车违停被人恶作剧

  图文:车牌号“鄂H”竟变为“鄂日”

图为“H”被白胶纸贴成了“日”图为“H”被白胶纸贴成了“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董冠男实习生吴婉玲)男子停车堵住了快递门店的大门,交警到达现场发现,违停越野车的车牌第二个字竟被变造成了一个汉字“日”字,车主直喊冤。江汉区交警大队详查发现,这是一起他人故意制造的恶作剧,最终还车主清白。

  23日早上7时25分,江汉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在姑嫂树路某小区门口,有一辆机动车堵住了消防通道。”交警赶赴现场发现小区旁的人行道上,一辆越野车堵在一家快递配送站的大门口。再一看,这辆违停车的车牌明显异样:前后车牌上的第二位英文字母“H”,都被贴上了白色不干胶,变成了“日”。交警联系不上车主,将车进行拖移处理。

  越野车车主周某赶到了交通大队,看见车牌后大呼“冤枉”,他告诉交警,自己于23日凌晨2时许办完事后回家睡觉,小区内停车位已满,便将车停在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随后将手机调至静音,直到早上醒来看见手机上有数个未接电话,回拨后才得知车被拖移了,但并没有故意去变造号牌。

  交警调取视频监控资料,发现周某行车和停车时车牌的状态均正常。当日早上7时许,一群身穿红色工作服的人动手变更了此车的车牌。

  据此,江汉区交通大队对司机违停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但不以“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进行处罚。下一步,警方将会继续对此事开展调查,抓住变造号牌的“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