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恋爱学习两不误,华中大四朵金花共获奖学金超11万

华中大光电信息学院四朵金花华中大光电信息学院四朵金花

  楚天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桂云凤 许超)23日,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标兵寝室”新鲜出炉,其中光电信息学院韵苑2栋522女生寝室尤为突出。该寝室的何玉婧、熊佩、唐世镇和王垚元,大学四年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6次,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奖学金超过11万元,目前一人保研清华、两人保研华中大、一人出国深造。

各种荣誉证书拼成了一个心形各种荣誉证书拼成了一个心形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荣誉,铺展开来足有一张小床的面积,这是宿舍四名成员挑灯夜战无数个夜晚的成果(如上图)。无论是学业问题的探讨,论文写作中的推敲,还是备考经验分享,对前途的斟酌,寝室成员都是互相帮助,碰撞思想的火花。“我如果九点半不起床,她们会把我打起来。”何玉婧笑着说。正是在这样的学风影响下,寝室成员共同进步,追求卓越。

  “学霸”们学习忙,但也不耽误她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何玉婧痴迷舞蹈,熊佩热心文学,王垚元夜跑达人,唐世镇健身不止。此外,寝室四人还是学院女子体育的“扛把子”,代表学院参加多个体育项目比赛。学生工作中,她们也积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其中,何玉婧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唐世镇和王垚元是班委,熊佩曾担任院学业发展中心主任。“在潇湘馆这个小家,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包容,和大家一同参与体验各类活动,真的是温暖又幸福。我们,就是最好的522!”大学生活的丰富,也不缺少爱情的色彩。寝室四人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在恋爱过程中,他们互相珍惜,共同成长,共同谱写大学生活的魅力乐章。

  除了寝室四人的综合成长,她们也积极投身公益实践,服务他人,奉献自我。522是学院出类拔萃的党员寝室,公益实践是这个党员寝室的又一亮眼标签。公德长征、爱心卖报、关爱敬老院、社区阳光行、雷锋月、守望马吉米等活动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她们活跃在公益实践的最前沿,四人累计参与义工活动50余项,累计工时350余个。“在义工探访活动中,我看到一些仍然生活在温饱线之下的人们,这既激发我去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深感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努力为民族复兴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