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叶丽丽)不知不觉,岱黄高速府河至黄陂站区间,已经免费通行一周年了!那么,未来是否继续免费?这也成为很多车主最关心的事情。今天,记者从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了解到,岱黄高速继续免费通行!

  据介绍,为加快黄陂区域经济发展,降低人民群众出行成本,2017年10月26日起,对岱黄高速府河至黄陂站区间往返通行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通行费,由黄陂区政府统一支付承担,车辆免费通行。

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

  2017年10月26日—2018年10月26日,岱黄高速府河至黄陂站区间免费通行车辆1015万辆,政府统一支付通行费近8900万元。同时,岱黄高速车流量同比去年增长24%,特别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流量同比增长41%。

  为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顺利实现岱黄高速点对点统一支付,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华益路桥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及相关文件要求联网收费中心提前谋划,认真做好了相关软件更改程序及下发,确定以“先行预付、低限补足、按月结算”方式进行通行费清分结算,确保了此项政策的顺利实施。

  根据黄陂区政府《关于继续统一支付岱黄高速府河至黄陂站区间往返小车通行费的函》,岱黄高速继续免费通行。

  免费路段:

  岱黄高速府河至黄陂站区间

  免费车型:

  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