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杨晓东 李世荣)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今日发布,10月份,受食品、居住类价格上涨的影响,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

  受鲜菜、鲜果等价格上涨的影响,10月份,武汉市食品类价格连续三个月保持上涨,同比上涨3.0%。其中,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3.2%,菜类上涨7.3%,奶类上涨5.2%,蛋类上涨4.8%。

  10月份,武汉市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6%,成为拉动CPI上涨第二推手。其中,自有住房和私房房租价格均上涨1.9%,住房装潢材料上涨1.6%,住房装潢维修上涨12.3%。武汉调查队人士分析上涨原因,一是由于商品房销售价过高,部分购房需求转成租房需求,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费与材料成本增加,人工服务费用攀升导致装潢维修费价格上涨。

  此外,10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涨22.6%,柴油价格上涨24.8%,交通费价格同比上涨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