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几十米的河面上布满了水葫芦,水务局表示枯水期将进行打捞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刘毅)几十米的河面上布满了水葫芦,这让到住在附近的居民担心,水葫芦会继续疯长霸占河面。11月8日,市民熊先生反映,沌口的打鼓渡河有很多水葫芦。

  熊先生说,这条河连接知音湖和三角湖,今年上半年经过治理以后河岸变得很漂亮,他也经常到河边散步,然而几个月来,河里的水葫芦多了起来,他担心如不及时打捞,水葫芦会越来越多。

  11月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沿河发现,水中有水葫芦,在打鼓渡闸水葫芦更多,近千平方米面积的水面上布满了水葫芦。

  河边钓鱼的胡爹爹说,今年7月,水葫芦就多了起来直至现在。几个月前,可能是怕水葫芦流入下游的三角湖等处,所以有人在打鼓渡闸设置一道拦阻水葫芦的拦索,所以此处的水葫芦比其他地方多。

  该段河面由蔡甸区水务局负责管理。该局工作人员,此处水葫芦较多的情况他们已经知悉,年底枯水期河水水位较低时进行打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