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路拓宽后一排电杆立在路中间,相关部门正在加快迁改

  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张皓)昨日,本报报道了硚口区汉西路、海宁路拓宽和修建完成后,电线杆未移除立在路中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拓宽路面,电线杆还立在路中几个月,电力部门称未接到施工单位申改报告》)。今日,该区建设局回复,正在加快迁改。

  硚口区建设局介绍,汉西路于2009年由市级投资进行了改造,将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当年改造未考虑杆线入地建设。由于汉西路为市级道路,区委区政府正积极协调,争取将汉西路列入2019年市级城建计划,以便解决汉西路的杆线问题。

  海宁路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8月底完成道路主体建设,目前正在实施路灯、交通标志标识、园林绿化、高压杆线迁改等附属设施建设。由于道路内相关学校、小区还未投入使用,所以建成后的主道路暂时封闭管理。今年4月道路开工建设时,该局即向武汉市供电公司提交了道路高压杆线迁改申请,市城建委等多部门帮助协调,目前区建设局配合市供电公司全力加快相关迁改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迁改工作。因在道路建设时已将杆线迁改纳入建设计划,预留了地下迁改通道,在正式实施迁改工作时,不会破坏新修路面。

  据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海宁路的高压杆线迁改是系统且复杂的工程,又与市级军运会项目相关工作有交叉,该公司多次与硚口区建设局现场勘查,论证迁改方案,目前正在加快办理相关迁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