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三天小雨相伴而行

  气温逐渐降低 注意添加衣物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翟红楠 李梦蓉)今起未来三天,武汉一直有小雨。今晚受冷空气影响,武汉市高温和低温都将逐步下降,北风增强,阵风将达5级。刮风下雨,人体会越发感觉寒冷。

  1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3.4℃,最高气温14.7℃。为何下雨天感觉比晴天更冷?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因为雨天湿度大,而湿度是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因素之一,越高的湿度说明人体周围空气中的水汽越充足,容易带走人体中的热量,因此人会感觉越发寒冷。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5日-17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市持续降水天气。其中,15日晚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北风增强,气温下降。由于阴雨天温差较小,最高气温将从15℃降至12℃,最低气温将从12℃降至9℃。

  专家提示,新一股冷空气将给湖北陆续带来降雨、降温以及大风天气,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另外半高山以上地区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5日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12℃~15℃,偏北风2到3级;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1℃~13℃,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9℃~1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