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同学的手绘人体局部解剖图王元同学的手绘人体局部解剖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侯雨晴 戴卓文)“哇!画得真好,简直跟教科书一样!”25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一间自习室里传出惊叹声,原来是该校医学院临床试点1801班的王元同学手绘了人体解剖图来加强学习,细致的手绘图让同学们敬佩不已。

  “早临床,早科研,早社会”,武科大医学院实施“三早”教育后,临床试点1801班的同学在大一就开始学习运动系统,到现在全身的骨骼系统已经学完。“对于我们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记骨骼的结构太难了,还有好几百个名词实在是让人头疼。”王元同学说,“于是我就尝试自己画解剖图,并且在上面标记名词,看是否会记得更牢。”

  翔实的笔记,细致的绘图,王元的笔记本上画满了各种各样彩色和黑白的解剖图,“以人体头部为例,头部包含很多个部分,各部分相连,不好区分,我就用不同颜色将不同部分分离开,会容易辨认得多。而像肱骨这样需要记忆整体结构的,就用黑笔画。”她指着笔记说。

  王元同学表示,虽然画解剖图会耗费很多时间,但确实能加强记忆,她很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班主任袁修学老师看见后也表扬说:“王元同学的方法很好,说不定咱们还可以办一个医学生画图大赛,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