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环保、城管互相踢皮球  无证碎石厂扬尘污染两年没人管

图为碎石场作业飘粉尘图为碎石场作业飘粉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昨晚,湖北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播出11月第一期,曝光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一路一家无证碎石场的污染问题。电视台记者依次找到武汉市硚口区长丰街城管中队、硚口区环保局、硚口区城管委,兜了一个圈儿,都推说“管不了!”

  近日,《党风政风前哨》多次接到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一路北附近居民的投诉:在他们居住的楼房附近,有一家无证碎石厂,粉尘铺天盖地,噪声震耳欲聋。“乌烟瘴气的灰,五楼都不能晒被子。”居民们迫切盼望相关部门出来管一管。

  这家碎石加工厂已经营两年多。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家露天加工厂。该厂占地约一千平方米,有多台工程车正在作业,一旁的降尘喷雾装置却不打开。现场不时飘出絮状粉尘。

  见记者走近,工作人员热情推销起他们的石头产品来。他称生产的是再生石,“100块钱一铲,一铲有三吨,有收据,没有发票。”这名工作人员所说的再生石,是混凝土废料经粉碎加工而成的,与正规市场上的水泥混凝土产品相比,价格低不少,因此很有市场

  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曾向多个部门投诉,但处理结果叫他们大为失望,“有好多部门来过,但是停了几天马上又开工了。”

  今年7月新出台的

  《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负责建筑垃圾运输和处置等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

  到底谁能管?记者来到硚口区城管委了解情况,执法人员认为,扬尘是在生产环节产生的,污染问题就应该由环保部门处理。记者在硚口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转述了城管委工作人员的说法,环境监察大队队长曹宏坚持认为,环境污染的源头是建筑垃圾,所以处置权还是应该在城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