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2家上市公司来湖北淘金 我省共推介745个项目 投资总额1.288万亿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罗毅)积极对接上市公司,对接重点产业和投资项目,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昨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的重点上市公司走进湖北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武汉举行。

  当天,242家国内重点上市公司负责人参加项目洽谈,省外上市公司有183家,占比达到76%;市值5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150家,100亿元以上的100家,300亿元以上的44家,500亿元以上的33家;湖北省各市州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进行了推介。

  据统计,此次推介项目共计745个,总投资1.288万亿元,不仅有筹划建设的新增项目,也有股权合作、并购重组的存量项目,涵盖生态文化旅游、材料加工、电子机械设备、医疗健康、物流商贸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

  为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湖北专门设立了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集中力量支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上市公司在湖北拓展业务。

  会上,天马微董事长陈宏良上台发言,现场介绍在湖北投资的感受。他说,企业投资有三怕,一是最怕“新官不理旧账”,没有延续性;二怕招商引资遭遇“前恭后倨”,招商时各种承诺,企业落户后各种政策不兑现;三怕“上面很好,下面好狠”。陈宏良说,深天马在武汉投资10年,武汉的营商环境很好,不用担心这些,武汉为企业服务都是实实在在的。深天马在武汉没有碰到这样情况,项目在武汉落地后,各种配套纷纷落地,相关部门协调到位,为深天马10年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因此,陈宏良认为,在光谷投资不但能赚钱还有人情味,未来公司要继续在湖北投资。

  会上,长江电力总经理陈国庆、东阳光长江药业总经理蒋均才等企业代表,纷纷表态要在综合能源服务、显示屏研发与生产及仿制药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湖北的合作,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等方式增加在湖北的投资。

  今年1至3季度,湖北招商引资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327个,总金额达2.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