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割双眼皮导致毁容,昔日厂花21年不敢出门

图为王霞近照(已获本人授权)图为王霞近照(已获本人授权)

  武汉晚报12月2日讯(记者 陈志远) 11月30日,江岸区二七路67岁的市民王霞(化名)在老伴陪伴下来到武汉晚报,希望通过晚报发出一份特别求助:找到一位靠谱的整形专家,帮她修复21年前被庸医割坏了的双眼皮。

  21年前,王霞在一家工厂做车工,人长得标致,素有“厂花”之誉——老伴笑称“追了她10年才追到手”。然而,王霞仍感到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的单眼皮。爱美的她痛下决心,拿出相当于她大半年工资的800元钱,在某铁路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没想到就此一步踏入痛苦的深渊。

  拆去纱布后,眼睛一直不能消肿,还痛得厉害,冬天都要用冰冷的湿毛巾敷着,整宿疼得睡不着觉,不敢出门见人;视力从原来的双眼1.5,退到右眼0.08,左眼0.2,班也上不了,只好办了内退。

  更大的打击在于心理上。此后一二十年,王霞一直在抑郁自卑中度过,从同事、同学和熟人的圈子中消失了,拒绝外界一切邀约和交流,完全把自己封闭在家里,连儿子都对他啧有烦言。“那几年连死的心都有了。”王霞对记者感叹。

  好在老伴没有嫌弃她,每天给她安慰,给她生活下去的勇气。

  王霞和家人为此进行了长达10年的维权,终于在2007年获赔3万元。

  拿到赔偿金后,她也曾想去做双眼皮修复,但看了很多广告和宣传,实在无法分辨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她担心再次受骗,再遭一次罪,迟迟下不了决心。

  时光就在迟疑中慢慢流逝,一晃又是10年过去,当年的赔偿金慢慢用完了,修复的事也就耽搁下来。

  王霞家中有六姊妹,她排行老三。今年中秋节,六姊妹召开家庭会议,决定凑钱助王霞修复双眼皮,让她重拾生活信心,走出心理阴影。王霞也想能照一张好照片留给子孙。

  姊妹们大多是退休的人,没多少积蓄,总共凑了1.5万元。她们打听到,找一位权威专家修复双眼皮得四五万元,她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帮助,帮王霞圆一个21年未曾能实现的美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