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范进进)本周,两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武汉,吹散雾和霾,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等天气。4日起未来三天,我市最大风力或达6到7级,高温逐步下降,6日将降至8℃。

  3日白天,武汉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全天气温平稳,早晨8时气温为11.5℃,下午16时气温为11.0℃。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较好,3日白天空气质量为良。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两股冷空气,第一股于3日—4日影响我市,降温幅度不大,而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第二股则厉害多了,于5日-8日影响我市,武汉将开启气温连跌模式,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周末的高温和低温都可能跌至0℃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但降温明显,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雨水及雾气会影响视线,道路也比较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4日白天:零星小雨转阴天,6℃—12℃,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7℃—12℃,偏北风3级;

  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4℃—8℃,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