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新区大马路 走过一群牛

  黄牛群频频上路逼停来往车辆

几头牛在十字路口闯红绿灯场面 图片由市民胡先生提供几头牛在十字路口闯红绿灯场面 图片由市民胡先生提供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一群黄牛无视红绿灯,不紧不慢从路口走过,将多辆汽车逼停。近日,家住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社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上述一幕,隔三差五就在该区光谷三路、高新四路交会口上演,早晚高峰也不例外,令车主们哭笑不得。

  胡先生说,他差不多每天都要从光谷三路与高新四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经过。他观察到,每天上午、下午部分时段,常有多头黄牛结伴穿过该路口,黄牛们还常常蹭早晚高峰的“热闹”。

  他说,这些牛总是慢吞吞地从路口走过,经常弄得开车经过该路口的司机们无所适从。不少司机怕车撞上牛,被迫将车辆紧急刹停。

  记者到当地探访,有附近居民透露,胡先生所说属实,照片里的这些牛均是附近村民们放养的肉牛。清晨,养牛户将牛从牛圈中放出来,穿过路口,到绿草丛生的地方觅食,待牛吃饱喝足后再引导它们返回牛圈。

  “牛又不懂交通规则,也不知道让车,每当它们出现在路口时,都会引发一阵阵骚动。司机们又怕又恨。”胡先生说,包括自己在内的车主既怕这些牛攻击自己,也担心自己不小心撞伤或撞死这些牛惹上麻烦。

  上述区域能养牛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武汉市畜禽禁止限制和适宜养殖区划定及实施方案》,武汉市四环线以内的区域属于禁养区,在此区域内,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殖畜禽。他们将派人去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并责成养牛户们将牛处理掉,或将牛迁到允许养殖畜禽的地方喂养。

  一位交警则表示,饲养人和管理人存在过错,或因疏于管理和教化,导致所饲养的牛、猪、羊、狗等动物成为交通事故肇事者,侵害了他人利益的,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