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辆劳斯莱斯均挂着SGD 333K“车牌”上路,最牛套牌?交警揭开真相

  楚天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鹏 孙辉)两辆劳斯莱斯古思特豪华轿车,颜色不同,却挂着一模一样的“SGD 333K”外国车牌?这件在网上流传多日的稀奇事,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获悉,这两辆劳斯莱斯古思特其实是同一辆车,“SGD 333K”并非外国车牌,而是一块装饰牌。交警介绍,对违法驾驶人作出记12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前不久,网上开始流传两张照片,“眼尖”的网友拍到一辆白色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SGD 333K”车牌,而在此前,另外一辆深棕红色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也挂着同样的“SGD 333K”车牌。网友议论,这是哪国车牌?可以一模一样吗?不算套牌?

  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将网友反映的信息传送给该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上周,该中心办案民警调用“车控网+”系统,通过视频监控识别“SGD 333K”车牌并进行追踪,果然发现这两辆劳斯莱斯古思特,但没有同时出现——今年9月份之后只出现一辆白色劳斯莱斯古思特,而在此之前,只出现一辆深棕红色劳斯莱斯古思特。民警核查确认,黑底白字的“SGD 333K”并非境外车牌,只是一块装饰牌。

  民警通过“车控网+”看到,当天该车从汉街附近驶往华侨城。民警来到华侨城,找到物业人员,出示白色劳斯莱斯古思特的视频截图,物业人员把民警带到地下停车场,见到这辆车。在此守候了几个小时,驾驶员并未出现。物业人员说,这辆车通常早晨8点半出门,次日上午8时民警再次赶去,不料该车在20分钟前已经驶出。民警随后电话联系上驾驶员,要求他到交管部门说明情况。

  今日,40多岁的驾驶员开着这辆车来到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接受处理,没再悬挂“SGD 333K”车牌,而是挂着一块正常的鄂A蓝色号牌。他告诉民警,这辆车是今年4月份登记上牌的,一直挂着“SGD 333K”装饰牌。车本来是深棕红色,后来贴了车膜变成白色。

  民警指出,该车临时号牌早已过期,一直挂着“SGD 333K”装饰牌上路行驶,构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两项交通违法,据此,对车主作出4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醒,当你拿到机动车号牌,必须第一时间按规定悬挂号牌,尤其是临时号牌过期之后必须悬挂号牌。允许车主改变车身颜色,但必须是纯色,不炫目、不反光,在变更颜色之后要在10天之内向车辆管理所(旧车交易市场的车管窗口)申请变更登记,重新领取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