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瞎倒38吨“泥巴水”两人污染环境获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杨运红)黄石男子胡某某研制新能源时原料泄漏,雇人倾倒后造成环境污染,被以污染环境罪提起公诉。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大冶市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胡某某及帮其非法处置泄漏物的余某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各处罚金2万元。

  胡某某是黄石一家公司经理,2017年5月,他从武汉一家化工公司购买了一吨甲醇,又从本地的几个加油站分次购买了一百升柴油,将甲醇和柴油的混合物,装在一个10立方米的不锈钢储存罐内存放,用于研究醇基燃料。

  2017年7月,储存罐泄漏,胡某某担心柴油、甲醇和水混合而成的废液流入围墙外的河港,就以每车350元的价格,雇朋友余某某处理泄漏的废液混合物。

  余某某以拖运“泥巴水”的名义,派人将38吨废液混合物用塑料桶分装,运至大冶市还地桥镇一家石材公司库存料场倾倒,造成当地多处水沟、水塘、水井污染物浓度超标,当地群众发现后举报至黄石市环境保护局。经湖北省环保厅认定,倾倒的废液为危险废物。

  大冶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余某某、胡某某非法处置危害物38吨,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