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6箱鞭炮塞满面包车 民警及时消除隐患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0日电 (李强)近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民警在武当山服务站处理一起纠纷警情途中,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靠在加油站旁,民警无意间和该车驾驶员对视了一眼,发现其眼神有明显躲闪,细心的民警随即来到车前对其进行身份核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后车窗处于全封闭状态,从外面看不到里面情况,随即要求驾驶员李某打开后门接受检查。李某以车门损坏、里面没有物品为由有意回避,在民警严厉警告下,李某将车门打开,眼前一幕让民警大吃一惊,面包车内塞满了成箱的鞭炮,经清点,共计66箱300余盘鞭炮,民警依法当场收缴。

  民警检查时李某未能出示准运许可证,系非专业人员,对于烟花爆竹的装卸、运输和应急处置等都没有接受过培训,其所驾驶的面包车也非专业运输车辆。

  据李某交代,这些鞭炮准备发放河南淅川进行销售,因对方催要紧急,其驾驶自己的面包车从湖北襄阳运送至河南淅川,途中经过武当山服务站休息时,被派出所民警查获。

  目前,李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