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无障碍通道连拐8个弯

  业主吐槽好比“山路十八弯”

图为:无障碍通道曲曲折折图为:无障碍通道曲曲折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投金色港湾三期大门口,一段仅有20多米长的无障碍通道被分成8段,拐了8个弯。昨日,有小区业主称,婴儿车和轮椅从该通道经过时难度很大,吐槽这一设计为“山路十八弯”。

  前日,小区居民在微博上发帖称,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研路联投金色港湾小区三期大门口有一个无障碍通道,短短20多米长的通道却设计成8段,8个拐弯。这个通道存在宽度窄、坡度大、路面滑等诸多问题,根本就不适合需要坐婴儿车、轮椅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通行。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基准地面距离路面之间存在约4米的高差。博研路至小区大门之间距离约10米,有一个分成四小层的步行楼梯,步行楼梯边有一个无障碍通道。无障碍通道总长约20多米,被分成8段,每段长约3米。8段路和大门之间共有8个拐弯,每个拐弯处角度较小,拐弯处的护栏边缘较为尖锐,通道上铺设的地砖较为平滑。记者还注意到,无障碍通道最后一段护栏和小区大门之间的距离仅有40厘米,业主认为不够婴儿车和轮椅拐弯通过。

  小区业主代表刘先生介绍,联投金色港湾1期、2期的大门和路面也存在较高的落差,但1期和2期的无障碍通道都是直达电梯或手扶电梯,只有3期采用了连拐8个弯的步行走廊。刘先生表示,3期的无障碍通道存在宽度窄、坡度大、拐弯急、路面滑等诸多隐患,对于老年人等行动不便者来说,如果没有家人的帮助,根本就无法自行坐轮椅通过。为此,业主们和开发商进行过三次沟通,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昨日,记者致电该小区三期售楼部客服电话欲了解相关情况,一名工作人员称将向上级反映。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开发商工作人员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