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送福年味浓(记者金思柳 摄)金猪送福年味浓(记者金思柳 摄)

  原标题:明日大寒,冷空气南下带来5级阵风

  2019年元月19日,在汉口中山大道,两位吃着冰淇淋的靓女经过一商家的“金猪送福”橱窗前,让人感觉过年的味道更浓了。 

  武汉晚报1月19日讯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日-22日,武汉市天气好转,多云到晴天为主,但前两日北风较强,最大风力将达5级。

  19日,武汉市天气阴沉,早晨最低气温4.5℃,截至16时最高气温6.6℃。

  20日,迎来大寒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日起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武汉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回升。同时,20日、21日两天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风力增大。22日,低温降至-2℃,高温升至12℃,温差扩大至14℃。

  湖北省内,本周末小雨和阴天是天气舞台的主角,最高气温在6℃~9℃之间。21日,阳光将再次回归全省大部地区,仅鄂西南的阳光上线时间会稍晚一、两天。而且此次阳光上线时间较长,近一周时间,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到10℃附近,大家可以尽情在春节前洗衣晾晒、挂晒鱼肉香肠。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2℃~7℃,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9℃,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12℃,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李梦蓉)

  另据湖北气象报道:

  预计这个周末(19-20号)整个湖北以阴天/小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6-9℃附近。到了下周一,省内大部分地区(除鄂西南)的阳光又会再次上线。

  今天天气:鄂西南阴天有小雨;鄂东南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6-9℃

  最低气温:北部-2-1℃;南部2-4℃

  明天天气:鄂西南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