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喻家山现小白狐 后腿受伤获救助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16日早晨,一只受伤的小白狐出现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内喻家山上。正在该山上施工的几名工人看到它后,小心翼翼地上前喂水给它喝,喂肉给它吃。这只小白狐似乎通人性,好像能听懂人说的话。接到工人们的报警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把这只小白狐救走了。

  孙帆是中铁二局的员工,他是这只小白狐的发现者之一。他介绍,从去年7月份起,他就与韩忠康等几名同事进驻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的喻家山,给该校修建一个实验室。喻家山上草木茂盛,环境优美,非常适合野生动物生存。

  孙帆称,3月16日早晨8点多,他与同事韩忠康突然看见这只小白狐躺在工棚前地上,这只小白狐仙气十足,很温顺。他们两人放慢脚步上前察看后,发现它右后腿受伤了。这只小白狐发现大家对它没有恶意后,就蹲在工棚前地上歇息。

受伤小白狐 市民孙帆供图受伤小白狐 市民孙帆供图

  大家迅速拿来一瓶矿泉水,并对小白狐说:“想喝点水吗?”小白狐也不客气,竟主动将嘴巴凑到瓶口喝起水来。大家还找来新鲜肉片递到小白狐嘴边,小白狐也没有推辞,“它似乎饿得不行,一口气连吃了几片肉。”吃饱喝足后,这只小白狐就躺在工棚前地上休息,“它好像通人性,我们给它打招呼时,它也会作出回应。”

  孙帆称,他与同事担心其伤势加重,就打了报警电话,请林业部门派人过来救助这只小白狐。

  记者了解到,洪山区林业局工作人员秦露接到报警电话后,于当天上午11时许赶到现场,将这只小白狐救走了。

  秦露称,这只小白狐不怕人,他将小白狐抱到车上,然后开车将这只小白狐送到了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给它做了全面体检,查清它受伤不是很重,要在该中心疗养一段时间后才能完全康复。

  相关人员猜测,这只白狐狸可能是某位市民喂养的宠物,从主人家逃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狐狸是犬科动物,其性子凶猛。当人们激怒它时,它可能会攻击人。同时,狐狸身上极有可能携带有狂犬病毒。所以,人们不要过分密切地接触狐狸,更不要主动去挑逗它,以免被它咬伤。万一被它咬伤了,应及时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