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普惠养老获中央2420万投资 每张床给予2万元建设补贴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许琪嫒)4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题调研暨经验交流会将在汉召开。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武汉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6个项目总投资5380万元,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2420万元。

  市发改委介绍,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今年春节后推出的一项扩大普惠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普惠养老是在政府的基本养老服务之外,由政策引导、市场供给的一种服务。普惠养老的供给方不是公办机构,而是市场主体。企业本着自愿参加、竞争择优的原则参与行动。中央预算内投资给予每张床2万元建设补贴,金融机构参与,地方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养老企业与医疗机构合作、按约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

  据介绍,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加入武汉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储备库,分别是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和湖北侨亚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在武汉的子公司,计划于2019年-2021年陆续建设一批机构和社区养老项目14个,其中,医养结合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可新增养老床位2743个。项目实施后,该企业将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普惠养老床位。按照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康养集团所签协议,15年合作期内,企业提供养老床位数增加到1万张,其中,普惠养老床位8000张。

  湖北侨亚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2019年-2020年期间在江夏区建设康养项目,总投资2.9亿元,预计新增养老医疗总床位5900张,其中养老床位4200张。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