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天484起!武汉交警加大闯禁违法查处力度

  6月17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消息称:武汉交警针对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活动新特点,在上周末3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闯桥隧、城市快速路违法专项路面查缉整治工作,共查处闯行桥遂等违禁通行违法行为 484 起,其中,查处货车 471 起、客车 13 起,同时查处故意污损遮挡号牌48起、酒驾 47 起、醉驾 28 起。

  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武汉交警根据交管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经过几个月的闯桥隧、城市快速路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闯禁行的违法行为已明显减少,但在薄弱时段、薄弱路段,闯禁行违法行为仍然存在,而且部分驾驶员还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禁行,针对这一情况,武汉交警上周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天的路面集中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危害桥隧、高架安全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大型客车、货车违禁通行桥梁、隧道、高架,不仅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还容易加速道路设施老化,影响行车安全。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违禁通行桥隧、城市快速路,更不要采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通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张春林 通讯员 张鹏 李玮 董冠男 夏季 )

  责任编辑:邓珉